浦东:021-20230268
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子商会网
浦西:021-64180270
主办:上海电子商会
(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

上海仪电、星环科技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国产云数平台:打造国产化云服务生态圈!
来源: | 作者:上海仪电 | 发布时间 :1482天前 | 1057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上海仪电、星环科技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国产“云数平台”,标志着“仪电云”完成了国产化大数据应用的又一块拼图,对打造国产化云服务生态圈具有重要意义。


     “云数平台”是指以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为核心的系统软件平台,主要用于高效地管理IT基础设施资源并服务上层应用软件。此次发布的云数平台,由上海仪电中央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仪电云(i-stack)操作系统软件”与业界领先的星环科技国产企业级大数据平台软件Transwarp Data Hub(简称 TDH)通过适配、兼容、优化后构成。


     自2019年9月上海仪电与星环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陆续成立了“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和“智慧城市联合创新中心”,并在产品研发、联合解决方案和项目合作等层面形成了一系列合作机制和成果,携手打造云服务大数据国产化生态。
     未来,双方还将依托各自技术特色和优势联合研发产品,在服务上海仪电内外客户的基础上,共同在政府、金融、制造、交通、教卫等多个业务场景中打造出更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联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