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021-20230268
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子商会网
浦西:021-64180270
主办:上海电子商会
(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

商协会与仪电集团赴锦江集团学习交流
来源: | 作者:商协会秘书处 | 发布时间 :1380天前 | 2572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9日下午,上海电子商会(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王强会长、张定华秘书长与会长单位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一行赴锦江集团交流学习。锦江集团副总裁王国兴、许铭、周东晓以及下属企业一机游公司总裁包磊、COO刘才等领导热情接待王会长一行,宾主双方就相关共同关注的议题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仪电集团副总裁黄金刚、科技创新部总经理欧阳葵、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戚洁阳、仪电中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侯刚、云赛智联总经理翁峻青、仪电物联总经理熊翼飞、云赛智联业务副总兼人工智能创新院总经理赵海鸿、南洋万邦总经理周广鹏等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会议伊始,锦江集团副总裁王国兴介绍了锦江传统的酒店产业及其他业务。信息管理部副经理李翔就锦江国际信息化工作,围绕业务架构、重点目标、平台定位、数据中台的平台智能化功能等进行了介绍。锦江集团下属的“一机游公司”总裁包磊对锦江集团“一机游”产业链推出的“一部手机游上海”的项目做了详细介绍。
  仪电集团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戚洁阳向锦江集团展示了仪电集团的发展历史以及在智能信息化方面的业务。云赛智联业务副总兼人工智能创新院总经理赵海鸿、上海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广鹏围绕本公司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运营方面的优势及成功案例做了详细表述。



    
  交流中,锦江集团的许铭副总裁对仪电的信息化产业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表示,锦江集团产业特点就是服务业,主要围绕八个字:“在线经济,数据服务”。在线经济既是给集团带来收益,数据服务赋能与产业经济,最终亦是以收益为目的。
  


  仪电集团副总裁黄金刚表示,今天的交流活动真是受益匪浅,并现场指定今后具体业务的对接人员。酒店和平台由仪电戚洁阳总与锦江集团李翔总对接,大数据板块与游上海板块由南洋万邦周广鹏总与锦江集团下属“一机游公司”COO刘才对接,共商后续合作细节。金刚总表示,通过这样的合作,希望把仪电集团、锦江集团这样上海的国企,发展成为可以为全国服务的全国性、国际性企业。
  最后,商协会王强会长说,今天在锦江集团学习到很多,锦江集团在信息化方面的工作走在世界前沿,锦江集团领导班子的敬业开拓市场的精神值得敬佩。仪电集团是商协会的会长单位,也是信息化的集成商。依托国营企业这个强有力的背景优势,在信息化业务方面,仪电集团与锦江集团有很大合作空间。同时,仪电通过合作可以得到提升,希望交流会后建立一个机制,信息化模块的领导多沟通、多交流互动。建议仪电集团与锦江集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真正做到强强联手,共同发展市场。 
  这次学习交流活动,在大数据和信息化建设方面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可谓是雷厉风行、卓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