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021-20230268
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子商会网
浦西:021-64180270
主办:上海电子商会
(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
协会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商协会应邀参加市中小企业办2021年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培育企业100家征集工作会议
来源: | 作者:商协会秘书处 | 发布时间:2021-06-28 | 716 次浏览 | 分享到:

    商协会举办公平贸易公共服务项目座谈会

    2021年6月24日,上海电子商会(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在上海咏姿时装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公平贸易公共服务项目座谈会》。会议由徐明副秘书长主持,6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上海咏姿时装有限公司、上海服盟软件有限公司、上海仪电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祥乐田村电化工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介绍了各自企业进出口贸易情况。比较集中的问题:一是汇率问题,人民币汇率上升对企业出口影响较大;二是原材料涨价,近期原材料涨价厉害,但出口产品价格却不涨,国外订单价格偏低;三是国内劳动力成本上涨,人员流动性大,企业很难留住人才;四是关于贸易产品,由于受疫情影响,许多订单都转到国内生产,以至于近期出品订单饱满,但由于价格问题,大多数企业新的项目已经不敢再接;五是出口物流,现在出口货箱不仅价格涨而且还一箱难求;六是应对策略,,致力于大多数企业表示,贸易战后,客户没有流失,外销量没有减少。

   最后,与会人员表示:虽然进出口贸易工作面临种种困难,但通过高端产品研发,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提高产品附价值,提高设备利用率,提升企业应对经贸摩擦、防范风险能力,一定能打开一片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