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021-20230268
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子商会网
浦西:021-64180270
主办:上海电子商会
(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

上海张江科学城5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总投资364亿元
来源: | 作者:央视 | 发布时间 :1515天前 | 628 次浏览 | 分享到:
    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核心承载区,27日,上海张江科学城集中签约项目30个、集中开工启动项目20个,涉及创新研发平台、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50个项目共投资364亿元。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再次吹响冲锋的号角。
    本次投资主要集聚在三个产业方向领域: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主导产业,同时也有一批进一步的完善城市功能配套的基础设施项目,这些将不断完善张江科学城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推动提升创新策源功能和优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本次投资的50个集中签约动工的项目里,华勤通信总部、恩捷股份集团总部等一批总部项目签约,将助力张江科学城集聚一流人才、建设一流配套,推动主导产业尽快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恩凯细胞(NKCell)、嘉和生物药业研发中心、中央国债上海生产研发基地等一批研发中心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张江科学城产业链和创新链,优化张江科学城科技创新策源功能;联通5G+AI实验室、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上海国际医学(4.730,-0.05,-1.05%)园区生物医药加速器(一期)等一批创新功能平台项目,旨在集聚创新资源,加速产业发展,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东昕生物扩建项目、上药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基地等一批产业提升项目,将加快张江科学城的重点产业集聚,提升主导产业能级。
    张江科学城是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张江科学城集中承载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未来,张江科学城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新知识、新技术的创造之地,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科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