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021-20230268
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子商会网
浦西:021-64180270
主办:上海电子商会
(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

上海仪电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勇夺“AI+医疗”大奖
来源: | 作者:上海仪民 | 发布时间 :1695天前 | 643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6日,由上海市经信委指导、徐汇区政府主办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圆满落幕,上海仪电参赛作品《“汇享福”智慧医疗解决方案》从海内外514支参赛队伍报送的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勇夺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医疗”TOP3,全面展现了上海仪电在“AI+医疗”领域的技术创新实力和领先地位。


      仪电智慧医疗参赛团队


     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大赛以产业落地为导向,以项目充分结合上海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并彰显人工智能赋能百业、福泽社会为原则,累计收到海内外514个参赛项目。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产业、工程、学术、投资、载体五个方向的近50位评审专家,分别针对医疗、金融、交通、工业、机器人5个方向,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分析及评估,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三轮投票,最终在5个方向上分别产生出TOP3项目。


      展示仪电“AI+医疗”解决方案


     上海仪电参赛团队由仪电团委牵头、仪电中央研究院为主、南洋万邦共同参与,参赛作品《“汇享福”智慧医疗解决方案》由中央研究院方逸洲带领团队历时两年打造,融合多维数据,建立分析模型,聚焦心脏病和高血压两大病种,通过“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手段,形成有效辅诊机制,能够有效降低心血管不良事件发生率。

     
     该项目立足“AI+医疗”高地,打造智慧医疗产品,在服务上海仪电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的同时,有效推动了“物联网+大数据”前沿技术的落地。经过多轮选拔,该项目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勇夺“AI+医疗”TOP3。 
     据悉,该项目曾于2017年夺得上海仪电双创大赛冠军,于2018年夺得上海市双创大赛二等奖。
     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国际标杆性的人工智能赛事,也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参赛团队有来自美国、以色列、英国、法国等海外专业团队,重点聚焦金融、医疗、交通、工业领域,为上海打造全球人工智能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