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021-20230268
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子商会网
浦西:021-64180270
主办:上海电子商会
(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

为国企数字化转型添力!仪电智能科技助力上汽华域打造智能化工厂
来源: | 作者:上海仪电 | 发布时间 :1046天前 | 2727 次浏览 | 分享到:

    自今年4月以来,上海仪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以高水准的技术服务能力全力推进上汽华域智能工厂建设,助力华域车身上海工厂新生产线实现数据驱动的业务变革,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华域汽车车身零件(上海)有限公司是上汽集团控股的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上海拥有7家生产基地,不仅是上汽通用、上汽大众的战略合作供应商,同时也是全国多地的大型汽车零部件领先供应商。随着汽车及零配件企业走过了产能大发展、供应链整合和质量提升的时期,目前进入精益和效率优先的竞争关键窗口期。汽车及零配件企业自动化设备的合理维护保养是影响生产线开动率的关键,也是效率优先的重要体现。


    “上汽华域车身预测性维护项目”将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依托仪电智能科技研发的“边缘智能一体机与工业智能技术平台”,通过对车间现场区域焊接系统设备实时运行状态的数据采集与建模分析,实现设备核心控制参数节点的精准状态异常检测,为设备的预测性维护提供科学有效的决策信息,同时拉动备品备件的库存管理,减少非计划停机时间并降低成本。“边缘智能一体机与工业智能技术平台”的成功部署将实现“智联、物联、数联”,有力助推华域新生产线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