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021-20230268
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子商会网
浦西:021-64180270
主办:上海电子商会
(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
协会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商协会推进闲置设备处置工作 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
来源: | 作者:商协会秘书处 | 发布时间:2019-07-31 | 956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7月24日上午,上海电子商会(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设备处置工作小组朱梅生经理会同上海上咨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师戴维维受上海仪电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仪电社保服务中心、上海半导体器件二十一厂委托,在社保中心徐益中主任、设备管理员周永利陪同下对委托拟定报废的88台-(套)电子设备[空调、电冰箱、打印机、复印件、电脑、照相机、粉碎机、传真机、投影机等]存放在上海市四处地方:沪西分中心(苍梧路5号)、沪北分中心(曹杨路500号)、北京西路1434号3室创库、沪中分中心(巨鹿路395弄19号)内,进行现场查勘、问询、核对,为鉴定、评估作调研工作。


  根据委托单位介绍88台-(套)资产设备其中27台-(套)有帐、45台-(套)无帐、16台-(套)低值无帐资产。据了解88台-(套)资产设备是四个单位集中管理的,一份鉴定评估委托书,今后资产设备处置后会有后遗症的,将会涉及到资产设备处置后销账问题。于是,商协会朱梅生经理等针对就资产归属问题进行讨论。
  企业在申报资产设备拟定报废、处置的情况下,首先要搞清资产设备的属性,保管、代管还是合并,要按流程操作,要分清资产设备属于那个单位,保管、代管并不是资产设备权属单位,权属单位的资产设备处置后可以销账。为此,会员单位在处置资产设备的过程中,不可以将保管、代管的资产设备一并列入本单位的权属资产设备一起申报。在此,在热烈讨论中、相互沟通的情况下达成共识。
  通过本次资产设备处置工作,搞清楚资产设备的属性,保管、代管与权属的资产设备处置不能混在一起申报。商协会为会员单位提供闲置设备处置服务,为会员单位闲置设备处置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会员单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