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021-20230268
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子商会网
浦西:021-64180270
主办:上海电子商会
(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
协会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商协会第四届第六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商协会秘书处 | 发布时间:2019-07-31 | 269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上海电子商会(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第四届第六次理事会于2019年7月29日,在商协会大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理事会应到人数60名,实到人数51名,会议的召开符合《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理事会主要议程有:1、商协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回顾及下半年工作计划;2、审议商协会有关事项;3、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介绍;4、会员单位交流;5、王强会长总结发言。商协会专家组组长黄俊建先生主持会议,商协会监事、专家组全体成员受邀列席了本次理事会。


  会上,张定华秘书长作《2019年上半年工作回顾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报告。报告内容围绕“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产业”的宗旨,分四个方面展开:一、开展中小企业专项服务;二、开展企业主宾月活动,为会员单位提供多元化精准服务;三、开展各类主题培训,为会员单位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个性化服务;四、开展行业协会规范化建设5A评估工作。2019年上半年商协会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举办各类活动百余次,发展新会员15家,商协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得到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认可。

  2019年下半年日常工作按年度计划实施,认清当前形势,坚持服务宗旨,着重要做好“继续开展中小企业诉求调研”等七个方面的工作,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助推会员企业发展;同时加大走访力度,促进商协会和会员企业共同发展。
  根据会议议程,刘龄华常务副秘书长就商协会有关事项,在本届理事会上作了通报。

   本次理事会特别邀请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服务云建设部杨璨语老师,就上海市政府“沪府办发[2017]72号”文精神,大力推进企业服务云建设工作情况作详细推广介绍。

   
   会议交流环节,芯迪半导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牛玉清董事长作了《如何打破中国“缺芯之痛”的僵局》主题演讲。牛董事长就中美贸易战引发芯片痛点,以自己雄厚的专业底蕴,从全球投资到研发、从人才到愿景做了分析和比较,提出自己为中国芯片发展,携手中外优秀合作伙伴,打造本土化的Mini硅谷,建设“中国Mini硅谷计划”的设想,赢得热烈掌声。


  会上,王强会长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商协会向在座的各位副会长、理事们,多年来对商协会各项工作的积极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会长强调,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海电子制造行业要引入思考,如何结合实际,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商协会,为电子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当前上海经济形势严峻,民营企业压力很大,要加强政策导向,探索如何与国企、政府对接,面临新情况,可以深入作一些共性的专题调研,挖掘行业、企业的亮点,汇集基层企业呼声,向政府提供建议和报告,发挥商协会桥梁作用。同时,王会长指出,我们的观念源于制造,也要跳出制造,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提升能级。王会长对商协会秘书处提出要不断加强学习,才能务实,方向清楚,一步一脚印向前走。最后,他希望在座理事单位为商协会的健康发展,继续支持与关心,献计献策,并做好监督工作。
    本次理事会上,受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委托,配合调查了解本市5月底降低社保费率后企业的社保负担升降情况,发放了社会保险的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