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021-20230268
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子商会网
浦西:021-64180270
主办:上海电子商会
(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
协会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商协会召开设备处置联络工作例会
来源: | 作者:商协会秘书处 | 发布时间:2020-06-04 | 1583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5日下午,上海电子商会(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在上海广联电子有限公司召开设备处置联络工作例会,参加例会人员由商协会设备处置工作人员朱梅生工程师、会员单位上海祥协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劳纪良及广联公司总经理林一平、工作人员王敏杰、徐敏等。
    会上,林总介绍,公司在6月底前搬迁,生产场地及办公室减少一半。为此,拟处置长期闲置存放在仓库内,原值1000万元左右,净值约300万元的不良设备及仪器仪表。由于广联公司首次开展设备处置工作,而时间十分紧迫,至此,需要了解仪电集团设备处置流程。
    商协会朱梅生与广联林总针对仪电集团设备处置流程进行对接与沟通,经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
    4月29日下午和5月11日上午,商协会在上海仪电电子多媒体有限公司召开二次设备处置联络工作例会,参加例会人员由商协会设备处置工作人员朱梅生工程师、会员单位上海祥协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劳纪良及多媒体公司副总工程师郑永福、工作人员钱江、上海上咨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师戴维维等。
    会上,郑副总介绍了多媒体公司将要处置的资产设备含仪器仪表原值1000万元左右(拟清单初稿),净值150万元左右。多媒体公司设备处置请示报告已上报,批复还在办理之中。为了加快资产设备处置进度,公司生产场地租赁6月底到期,为了减少租赁费的支出,郑副总要求商协会鉴定工作人员确认本公司的报废设备及仪器仪表。
    商协会朱梅生认为多媒体公司首次进行设备处置工作,有关流程还不十分清楚,仪电所属企业必须要遵照仪电集团战略企划部设备处置流程进行。企业需要报废设备及仪器仪表,首先要编写申报报废的请示报告,说明报废的理由(后附细目),价值高的要上报上级公司及仪电集团战略企划部备案,经过批复后,再由商协会技术鉴定后确认,最后由公司主管领导批准,价值高的还需报上级单位批复备案,再报评估公司回收残值的评估。在商协会“上海电子网”公示十个工作日(系统内有偿调剂),然后再拍卖等工作步骤,此简称“流程”。经过热烈的讨论后大家达成了共识。
    商协会为企业提供有关设备处置工作等服务得到会员单位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