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021-20230268
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子商会网
浦西:021-64180270
主办:上海电子商会
(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
协会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商协会与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开展交流活动
来源: | 作者:商协会秘书处 | 发布时间:2020-06-04 | 2261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5日,上海电子商会(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王强会长、张定华秘书长携会员单位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副总经理赵海鸿、上海科技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玉成、云赛智联云计算大数据事业部总监李曦上海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许纲上海华虹计通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文馨等赴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交流学习。
    王强会长一行受到中移动上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力等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前,在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梁志强、董事、副总经理李学成等领导的陪同下,王强会长一行分别参观了上海移动长寿路旗舰店和位于上海北外滩滨江的全球首个综合性5G应用展示及联创平台——“5G全球创新港”。
    交流会上,梁志强董事介绍了上海移动基本概况,特别是上海移动全力加速5G建设,领跑“新基建”赋能在线新经济的情况。回顾了上海移动与仪电前几年合作,并提出了未来合作建议:一是基础业务合作。推进IDC及出口带宽合作与园区商户信息化建设;二是“新基建”领域合作。包括新网络合作,双方基于5G、大数据等能力,建立5G安全企业专网试点;新设施合作,基于AR/VR技术实现智慧化工业应用;新平台合作,在市-区两级智慧城市领域开展合作,助力一网统管基础支撑平台等建设;新终端合作,移动发挥物联网资源优势,与商协会会长单位上海仪电在商贸、交通、物流、医疗、教育等领域共同参与城市终端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

    商协会副会长单位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大数据事业部总监李曦作了《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团、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报告。在疫情期间,云赛与上海移动在“随申码”项目中建立了良好合作,为双方长期合作打下了深厚基础,并期待今后双方就“全面感知”、“全程思考”、“全局协同”紧密协作,特别是在资源调度、流程再造、决策研判等综合能力支撑下,推动构建多领域协同的应用场景合作。
    王强会长表示,感谢上海移动与上海仪电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今天看到了移动又创新了很多5G+商业模式,希望商协会要积极与移动合作,特别是在5G+等方面可以加大合作力度,为会员企业、为上海仪电企业寻找新的市场机遇。
    陈力董事长表示要向上海仪电及商协会会员企业学习,同时发挥移动5G力量,在商协会打造的产业模式、产业生态圈,积极参与进来,在“新基建”建设中,赋能在线新经济,提升双方合作标准,创新社会价值,达到双方共赢。
    中移动上海公司产品运营支撑中心总经理卢佳侃、中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冀、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徐波等也参加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