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021-20230268
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子商会网
浦西:021-64180270
主办:上海电子商会
(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
协会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党支部参加党委举办的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 | 作者:商协会秘书处 | 发布时间:2021-06-28 | 826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2日至23日,上海电子商会(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党支部,参加了由市工经联党委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执行副会长黄国伟主持。

  会上,市工经联党委副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裴崎宣读了市工经联党委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听取了“两优一先”代表的交流发言;党委书记、会长管维镛就党委今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培训班主要内容有党史辅导报告、党务工作实操培训、分组学习讨论、大会交流总结等内容,商协会党支部书记刘龄华参加培训。

  在培训中,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复旦大学桑玉成教授作了《今天我们怎么学党史》党史辅导报告。桑玉成教授提出,学党史不仅要要搞清楚我们是从哪里来的、现在哪里、还要到哪里去;更要搞清楚我们为什么从那里来、为什么现在能够在这里、怎样才能到那里去等问题。学党史要从宏观上把握党的百年历程和百年辉煌,在“点”“面”结合上把握党的百年走向,从若干党史重要人物来总结前辈所走过的路以及留给我们的经验和启示,通过党史上的一条主线,来把握党所致力于奋斗的愿景和目标。

  在分组学习讨论中,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行业协会工作等,并就工作中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行业协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讨论中,市工经联党委书记、会长管维镛认真听取了第一小组各单位的交流发言,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释疑解惑。管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做好行业协会的关键是要准确定位,突出党建引领。要按照政府所想、社会(企业)所需、协会所能,抓住重点,发挥好行业协会的独特优势,做好有特色的工作。通过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书记做好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及时了解、掌握上级部署和具体工作要求,并在各行业协会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收获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