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021-20230268
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子商会网
浦西:021-64180270
主办:上海电子商会
(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
协会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商协会参加 “国之技艺·梦之传承” 2023货币生肖文化品鉴推广活动
来源: | 作者:商协会秘书处 | 发布时间:2023-03-09 | 533 次浏览 | 分享到:

  由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与上海造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国之技艺·梦之传承——2023货币生肖文化品鉴推广活动”,于2月4日上午在具有百年历史的上海造币有限公司举行启动仪式。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管维镛,监事长吴正扬、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裴崎,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科、总经理秦孝祥、上海电子商会(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定华及本市制造业、创意产业和生产型服务业的十余家行业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品牌策划推广专家和钱币收藏爱好者们汇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管维镛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作为本市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领域的枢纽型行业协会联合组织,一直以来重视上海工业文化、工业精神和工业传统的发掘、弘扬工作。致力于通过各种艺术形式、文化载体来宣传、提升上海工业文化的知晓度与影响力。此次上海市工经联、市经团联与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共同举办“货币生肖文化品鉴推广活动”是双方优势互补,将货币文化与工业精神,金融文化创意和工业旅游化等多元素有机融合的一次创新尝试。这既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发扬,也是为落实国家和上海关于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有关精神,探索和丰富文创产业对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与内涵所进行的有益尝试。


  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科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造币厂历程,上海造币既是国家重要的金融制造企业,也是上海近现代工业文明的典型代表。同时,作为上海重要的货币文化地标,上币是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入选国家工业遗产。

  为配合此次活动的举行,企业制作了专属纪念章,可爱的高浮雕兔子造型不仅形象栩栩如生,还寓意着上海工业制造业雄图大展的美好祝愿。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工经联、市经团联与上海造币有限公司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双方商定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通过持续发挥上海造币博物馆及所在厂区的活化内涵,弘扬中国货币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上海文化品牌;通过持续提升上币公司高端币章设计制造的引领优势,大力弘扬上海工业传统,促进二三产业融合,展现上海制造、服务与购物品牌;通过探索推进上币公司货币文创产业的深入发展,聚合文化和科技产业链,打造平台经济,不断提升上海产业发展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