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021-20230268
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子商会网
浦西:021-64180270
主办:上海电子商会
(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

上海首个机器人超级工厂投产,实现“机器人”制造“机器人”
来源: | 作者:商协会秘书处 | 发布时间 :1067天前 | 259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上海首个机器人超级示范工厂日前在嘉定正式投产。用机器人制造机器人这种以往只出现在科幻电影里的场景,如今已成为现实。
  2万平方米的厂房里几乎看不到产业工人,都是用机器人制造机器人。像制造这台焊接机器人的机器人,每台都是多用途的,拿起不同的工具,换套应用程序,就能干不同的活。厂方介绍:通过先进的硬件和现代化的管理软件打造出这样的智能制造系统,就能批量运用工业机器人进行生产制造。
  新时达机器人市场总监张镇奎:建设这个工厂,我们使用了汽车产线上系统集成的专业技术,同时使用了我们的虚拟调试、虚拟仿真的技术。
  新时达智能工厂率先尝试打造复杂离散制造,也就是在不同地方由机器人分别制造零部件,最后再由机器人完成总装集成,目前这个超级工厂已具备年产6轴工业机器人1万台,机器人柔性工作站500套的生产能力。随着批量机器人的投入使用,用工量可减少80%,产品测试一次性通过率上升15%,单位面积产出效率提升30%以上。
  新时达股份总经理武玉会:新时达基于26年在电气控制领域的技术底蕴,率先实现了机器人控制系统等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同时包括其它一些关键部件和算法,机器人整体的自主化率已经超过了60%。
  到2022年,上海将建设100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今年年内首批20家智能工厂将全部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