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021-20230268
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子商会网
浦西:021-64180270
主办:上海电子商会
(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

上海仪电与星环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智慧城市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来源: | 作者:上海仪电 | 发布时间 :1670天前 | 549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1日,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与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仪电-星环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仪电-星环智慧城市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仪电与星环科技将秉持“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立新型紧密的智慧城市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上海仪电党委副书记、总裁蔡小庆,副总裁黄金刚;星环科技创始人兼CEO孙元浩,副总裁、解决方案与服务部总经理张立明,副总裁、解决方案与服务部副总经理朱珺辰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星环科技是专注于企业级容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核心基础软件平台研发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成立六年来,多项核心技术实现突破并打破世界记录。当前,星环科技已经成长为核心基础软件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努力践行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国家战略。
    根据协议,上海仪电与星环科技将在三方面展开合作。一是大数据及数据云的建设合作,双方将共同设计和建设集团内企业级数据云平台;并逐步将相关经验沉淀提炼后以解决方案形式对外输出;在仪电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中,共同合作打造更加弹性、更加智慧、更加安全的数据架构。二是人工智能平台的算法及核心业务系统合作,共同研究通过私有云提供持续自动化集成的算法服务。三是双方公司发展层面合作,加强双方在产品研发、联合解决方案、市场推广等方面协同配合,加快全球领先技术在智慧城市等场景中的渗透和融合。
    签约仪式中,双方领导还为“仪电-星环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和“仪电-星环智慧城市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仪电-星环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将共同设计规划上海仪电内部的数据资源平台(数据中台),共同研究基于容器云的大数据平台产品。
    “仪电-星环智慧城市联合创新中心”将共同投入研发、工程技术和解决方案等人员,在智慧轨交、智慧溯源、智能制造等智慧城市应用领域,针对市场热点、行业痛点进行探索研究、方案打造和市场验证,联合推出创新成果,并在相关标杆客户中试用并推广。
    星环科技为上海仪电颁发了“星环科技战略合作伙伴”认证证书,未来将从权益提升、方案孵化、技术牵引、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和品牌营销等六大维度,全面赋能上海仪电数字化转型和技术人才梯队建设。
    签约仪式后,蔡小庆总裁、黄金刚副总裁一行参观了星环科技企业展厅,听取了星环科技发展历程以及在智慧城市、金融、政务、制造、能源等领域成功案例的介绍,对星环科技取得的创新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