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021-20230268
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子商会网
浦西:021-64180270
主办:上海电子商会
(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
协会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商协会参加市经信委召开的电子信息相关行业协会对接合作洽谈会
来源: | 作者:商协会秘书处 | 发布时间:2021-09-29 | 1459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5日,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Tech G)与电子信息产业各相关协会对接合作洽谈会在“中国网+”金桥产业体验中心召开。

  

   本次洽谈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信息产业处二级调研员顾伟华主持,上海电子商会(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等电子信息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参与了本次对接合作洽谈会。

   会上,商协会副秘书长徐明汇报了电子商会在上半年服务政府、为会员企业做实事,并获得了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优秀服务机构”、市商务委“优秀进出口公平贸易行业工作站”称号的工作体会,汇报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并表示将与中国电子商会、上海仪电(集团)公司一起参与做好“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工作。  

  在听取各行业协会就上半年工作汇报交流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情况后,顾伟华二级调研员就Tech G展会与行业协会对接合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各协会要切实把握企业需求,将Tech G参展招募工作与服务会员单位相结合;二是Tech G只有与各行业协会之间达成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才是合作共赢、协同发展;三是各行业协会发挥专业引领作用,与Tech G展会及论坛紧密合作,提供更多高质量内容;四是双方密切沟通,细致探讨方案落地细节,要善于共谋展现技术迭代和应用落地场景;五是探索如何更好的导入市场目标参与者,切实为企业为行业的发展办好事、办实事。

  同时,要求各行业协会就自身的行业优势,结合电子信息产业工作计划,展开深度合作对接。

  市贸促会代表做了展会推介, 现场就产业数字化、论坛合作、大赛与展会结合、技术实践应用方案等展开了讨论,各协会就自有的行业资源优势,结合热点提出了不少生动有趣的合作方式,并纷纷表示,将整合品牌企业,增强市场推广,创新参展形式,多元化且生动有趣的展示科技的实践应用,切实助力品牌的科技互通、互鉴与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