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电子商会网
浦东:021-20230268
浦西:021-64180270
(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
主办:上海电子商会
协会简介
INFOMATION

商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来源: | 作者:pro979116 | 发布时间: 2024天前 | 4067 次浏览 | 分享到:


来源:商协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8-08-01 点击量:38
    7月31日,上海电子商会(上海电子制造行业协会)在田林路本部顺利召开第四届四次理事会。本次理事会主题聚焦“商协会上半年工作回顾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以及围绕电子制造行业科技前沿发展的热点展开新视角,赢得全体理事和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应邀出席本次理事会的理事单位应到64家,实到理事单位52家,符合商协会《章程》有关规定。此外,商协会专家委员会全体专家作为理事会嘉宾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商协会专家组组长黄俊键先生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定华秘书长向大会作《商协会上半年工作回顾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工作报告。张秘书长围绕商协会上半年工作的四大主线,向全体理事作汇报:一是开展企业主宾月活动,为会员单位提供多元化精准服务;二是以专家、专委会为抓手,为会员单位提供专业化服务;三是开展各类主题培训,为会员单位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个性化服务;四是专项工作与特色活动。他强调上半年以来,商协会集聚资源,搭建各类活动平台,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努力扩大商协会的服务覆盖面,让更多会员单位能共享商协会资源。据统计,上半年商协会共举办各类活动90余次,其中大型活动34次,走访会员单位51家,发展新会员15家。张秘书长对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分别从“继续开展企业主宾月活动、针对企业诉求加大服务力度”等八个方面向全体理事和嘉宾作简要介绍。他强调我们的口号是:“我的协会我的家,合作共赢你我他”,他希望大家踊跃参加商协会举办的各类活动,使商协会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会员之家”!

    会员单位芯迪半导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品物(上海)工业产品设计顾问公司、上海碳索能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

    芯迪半导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牛玉清执行董事,演讲题目是“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她的演讲开宗明义。直指“缺芯之痛——美国制裁中兴给国人带来的反思”,继而概括讲述了中国集成电路芯片国产化现状,强调指出:中国集成电路芯片国产化迫在眉睫;她从专业角度分析了中国芯片设计发展缓慢的核心问题,提出中国芯片设计快速发展的捷径的几点建议。牛玉清执行董事是2012年上海从美国引进的千人计划人才,也是芯迪半导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

    品物(上海)工业产品设计顾问公司孙英杰总经理,演讲题为《工业4.0大背景下的智能制造与商业创新设计》。工业产品设计也是当前制造业前沿学科之一。孙英杰总经理从“好产品≠好产品,卖相≠卖点”说起,引入以用户为核心的商业创新设计理念,他从机器人、智能硬件、新零售、新文创、装备设备及医疗健康等各行各业的每一个产品设计举例,介绍如何为用户打造具有差异性竞争优势的里程碑式产品,品物创新强调的是,工业产品设计是一种价值导向、服务导向、体验导向的视觉艺术语言。

    上海碳索能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张伟江副总经理主题演《共享蓝天白云,共享低碳成果》。张伟江副总首先介绍了我国节能环保产业现状,强调它是一个跨产业、跨领域、跨地域,与其他经济部门相互交叉、相互渗透的综合性新兴产业,有着巨大时代机遇,同时通过对节能环保产业的细分领域和相关产品及技术的介绍,结合大量综合能效提升的经典工业综合服务的案例,印证碳素公司为社会低碳环保作出的卓越绩效。

    最后,王强会长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商协会秘书处在张定华秘书长带领下,全心全意为会员单位服务,上半年以来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商协会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理事单位的支持,也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指导与帮助。在此,对各理事单位和各位专家给予商协会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也对秘书处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一并表示感谢!他强调,下半年的工作在完成年度计划的基础上,要坚持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商协会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同时,他对秘书处更有针对性的为会员单位开展特色活动寄予厚望,促使商协会真正成为“会员之家”。